IMG_0746

長灘島行程幾乎都在島上活動,唯一出海的行程名稱叫做東海岸,搭乘螃蟹船出海浮潛釣魚,旅行社為了銷售需要,會把行程像是 ATV沙灘車、風帆船、聖母礁岩等等,把景點寫入行程中,這些行程都可以自行前往,東海岸由於需要搭配船隻出海,屬於旅行公司套裝行程。

b_20154

↑ 長灘島地圖

水上活動通常在上圖右方東部海岸進行,是相當安全的海域,長灘島嚴格說起來,五天四夜行程中只有一個行程,就是東海岸水上活動半日遊,時間必定會安排在第2天早上,其他的時間完全是自由活動。

IMG_0583

↑ 東海岸碼頭

早上飯店或船公司會派車到飯店接旅客,無論你身在島上何方,車程一律不超過15分鐘即可抵達東岸碼頭。

IMG_0582

↑ 東海岸碼頭搭船

到了碼頭後換上救生衣後,搭乘螃蟹船前往水上活動。

IMG_0598

↑ 香蕉船

穿上救生衣直接搭上香蕉船出發,東岸玩香蕉船分為兩種方式,一種是在岸邊直接用快艇拉出去,一種是到了海上平台之後再轉搭香蕉船,會依照當天的天候安排,內容是完全一樣的。

IMG_0607

↑ 香蕉船

長灘島的香蕉船不會翻船! 但是速度真的很快,出去繞一圈全身必定會濕透~溼身了。

IMG_0617

↑ 香蕉船奔馳中

IMG_0603

↑ 東海岸風光,前方是蓋在山崖上的度假飯店

IMG_0611

↑ 螃蟹船~旅客出去玩香蕉船,船伕及領隊導遊會在船上顧包包。

IMG_0626

↑ 風帆船

東岸海常常可以看到風帆船經過,長灘島玩風帆船的地方有東海岸及西岸,兩者的景色是完全不一樣的,建議在西岸碼頭搭乘 ( 123號碼頭區域 ),大約下午4-5點左右搭乘,夕陽即將西下,回頭看長灘島的細白長沙,真是非常漂亮,由於季節風向的關係,11-4月比較適合在西岸玩風帆船。

IMG_0643

↑ 螃蟹船釣魚

螃蟹船會往南開一路開到東海岸南部區域(離島區),接著螃蟹船停在定點,船夫把釣魚的工具發給遊客,釣魚的工具很妙,不是釣竿而是採用寶特瓶,或是木頭圈圈就下去釣了,餌是用蝦仁,掛上魚鉤後就開始釣魚了。

IMG_0642

↑ 螃蟹船釣魚

大家坐在螃蟹船的兩側開始釣魚,一開始以為很難釣到魚,沒想到這區域的熱帶魚挺多的,三分鐘的後熱帶魚一一上鉤,還滿容易上手的。

IMG_0650

 ↑ 這位朋友~你釣的魚也太大條了吧

 IMG_0654

↑ 滿滿的熱帶魚,我其實是很想放生的,但是船家把魚收走煮湯去了,殘念....

P1070134

↑ 賣椰子的海上小販

IMG_0672

↑ 椰子3顆 100 PESO

P1070173

↑ 螃蟹船+鱷魚島

海釣結束後繼續往南開,可以接近浮潛海域,螃蟹船定點停靠後大家穿著救生衣就下去浮潛了,注意看船的後方那座島就叫做鱷魚島,目視鱷魚島也是旅遊行程之一。

IMG_0678

↑ 東海岸浮潛

到了南部海域螃蟹船會在此停靠,海面上有很多船也是一樣來浮潛的

IMG_0686

↑ 東海岸浮潛

一般來說來到這浮潛安全考量,通常都會在船隻附近不超過15公尺,如果有超過就會把遊客呼喚回來,圖上的導遊他拿著浮板帶著遊客飄,他可是帛琉來的專業潛水教練呢,近幾年帛琉團體由於航空班次的關係,已經沒有前幾年熱絡,很多帛琉導遊也轉到了長灘島繼續執業。

IMG_0727

↑ 魔術島 MAGIC ISLAND

長灘島南邊海域佈滿著許多小島,依照不同旅遊代理商安排用餐廳地點也不同,也就是你參加不同旅行社,用餐的地點也不相同。

IMG_0722

↑ 魔術島 MAGIC ISLAND 上岸

IMG_0713

↑ 離島海鮮B.B.Q

長灘島的餐食基本都是燒烤類為主,種類相當的少,前面串燒+烤蝦+烤魚+水果,在長灘島已經是很豐盛一餐了

IMG_0717

↑ 大螃蟹~真的是滿滿的紅蟳~份量挺重的

P1070180

↑ 一人一隻螃蟹

IMG_0714

↑ 自助式 BBQ

IMG_0744

↑ 用餐的茅草小屋

IMG_0748

↑ 搭船離去~ END

東海岸水上活動是半天的行程,香蕉船~釣魚~浮潛~BBQ 加起來大約要3.5小時時間,算是相當輕鬆的行程,嚴格說起來比起其他國家沒有太多特色,魚沒有帛琉大隻,海水沒有關島藍,用平淡樸實四個字來形容是相當貼切。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