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3

澎湖島嶼四周環海海洋資源豐富,各式各樣的海鮮都可以捕獲,到了澎湖有一項海上活動名為"夜釣小管",說到夜釣小管活動在台灣的基隆有夜釣小管活動,花蓮的石梯港也有夜釣小管,三個地方的夜釣小管我都參加過,但真正好吃到不行的小館居然在澎湖,當小管撈上來之後現燙,海鮮的美味原汁原味保留,好吃到無法形容,小管又稱為鎖管,品種相當多。

IMG_8108

夜釣小管出海地點位於澎湖岐頭碼頭,位於馬公市的北方車程約30分鐘,要先到碼頭搭乘小艇前往海上平台,夜釣小管的費用約在500元左右,相當值得參加

IMG_5952

海上平台,夜釣小管

IMG_5924

首先船家會開始講解要如何夜釣小管,這個船家很認真工作,白天在員貝嶼帶客人生態覽導,晚上還要上船解說夜釣小管,真忙碌啊!!

IMG_8113

船家開始示範夜釣小管,小管由於是趨光性生物,只要在釣餌上面擺上發光體,小管就會收到引誘追逐,等到小管包住釣餌再往上拉,就可以釣到小管了

IMG_8112

船家輕輕鬆鬆就掉了一尾小管上來,我也依照這個方式開始釣小管,沒想到掉了一個晚上,連一隻小管也沒勾著...這種釣小管活動真的需要運氣和緣分啊,不是每一個人來釣都有

IMG_5935

接著重頭戲上場,既然釣不到就用撈的吧,船家從船上投入一顆大燈到海裡,投燈的作用是要讓小管靠近之後,再收網一網打盡

IMG_5934

大約五分鐘之後,船上開始收網,不知道收穫如何?! 會有很多小管上鉤嗎?

IMG_5926

在船底游來游去的不明魚類

IMG_5939

船家收網之後,撈了一大桶的小管,分成好幾桶來裝,真的好多好多啊!! 早知道用網子捕比較快,在那邊用鉤子釣半天

IMG_5944

剛撈上來的的小管,一看就十分新鮮

IMG_5948

晚上的宵夜十分簡單,現燙小管,只有醬油與沙西米,原汁原味

IMG_5950

這輩子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小管,咬下去海鮮的香氣,微溫的小管,彈性十足的小管,帶點微微的甜味,好吃到難以形容,我想此為只有天上有吧!! 與我們一般在市場餐廳吃到的完全不一樣,今晚就帶著小管的回憶回到馬公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夜釣小管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