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22  
台北-> 北宜高-> 蘇花公路-> 太魯閣長春祠-> 光復糖廠-> 瑞港公路-> 八仙洞-> 北回歸線-> 海鯨號海釣-> 靜浦村落 

今天的早晨是睡在姐姐家,在地板上度過四個多小時的昏迷後,準備展開六天的環島旅遊了,這次旅遊的成員除了姊姊之外還有大熊、雅嵐、茹淳以及姊姊的朋友蜘蛛人。蜘蛛人是越野車隊的,在他的Escape上面還也貼上大大的Nbx大熊貼紙,看起來威力十足呢。在上高速公路之前,我們到早餐店美而美吃早餐,隨後就出發了,清晨的車輛真是挺多的,經過一陣的奔馳之後來到了傳說中的北宜高速公路,果然名不虛傳,所有車輛都非常規矩的進入隧道口(因為測速多啊)在隧道內只看到車輛緩緩的龜速前進。



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口



雪山隧道內

短短的三四十分鐘就離開了北宜高來到蘭陽平原,此時心中浮現起一段蘭陽女中的回憶,淡淡的我繼續往蘇澳前進。在蘇澳加油站如廁之後,我隨手拿起克拉客G17開了幾槍。因為本來時間的關係,豆腐夾就取消了。接著前進蘇花公路,一陸上卡車橫行LOLOTO獨行,因為車上的乘客都睡著了….經過海岸奔馳後到達太管處,在這邊小憩一番,照照相開開槍,看著太魯閣的山景真美,很得意我是一個開心的觀光客。



太魯閣長春祠



太魯閣長春祠步道

繼續前往七星潭看海,也看到花指部不斷起降的戰機,記得第一次環島來到花蓮的時候,那樣的早晨我騎著小50cc
在艷陽天下拍照,那個時候的心情和熱力是我一輩子難忘的,看著藍藍的海灣我們拍下美美的照片,我最後一次看到小橘,我要和他告別了。



七星潭海岸

這時候已經中午了,離開七星潭來到曾記麻署,天啊!!!!!!我的小橘消失了,該不會是那個死大熊拿雨傘插袋子的時候掉了,接著開車回去找已經找不到了,陪伴我春夏秋冬來去台灣數十趟的小橘走了..最後的照片總數799x張,想要在和我一起走已經不可能了。收拾起失去戰友的心情,本來要吃好料的心情也沒了,帶著感傷的心情來到了液香扁食,在這裡等扁食足足等了半小時,一邊吃著扁食就更感傷了,離開這家等到令人火山爆發的小吃店後,開始奔馳花東縱谷,一邊兼任解說員講著木瓜溪的故事,爬過千山萬水以及陰險狡詐的警察測速後,我們來到光復糖廠,一下糖廠立刻衝刺前往吃冰,整個糖廠有上百上千個觀光客,滿山滿谷攜家帶眷在覓食納涼,好似來到了三流夜市。匆匆的離開了光復糖廠之後,我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借錢!!!!正所謂路邊打劫正是像我這樣,我狂奔瑞港公路直奔八仙洞,陸上狂風掃落葉只見蜘蛛人在後苦苦追趕,可是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只看到車上哀嚎遍野,冷靜的我仍不為所動,車神沈馬克重出江湖,記得有一次在北橫大飆車也是如此豪氣。




狂奔瑞港公路

狂奔瑞港公路

時間分秒過去,我的旅費正在八仙洞遊蕩,一到了長虹橋之後直轉狂奔八仙洞,我的旅費蠢蠢欲動即將離開,情況之緊急有如炸彈倒數即將引爆般,在這電光火石命懸一線的剎那,我看到我的旅費在停車場的入口準備離開!!!挖哈哈哈….連算命都沒這麼準,被我逮到了,我的妹妹crystal帶團搭遊覽車經過八仙洞,當場攔車借錢,錢一到手整個過程不超過10
秒鐘他就搭車離開了,感覺上好像是匪搶劫,有種不知名的得意,也許我很適合當土匪。隨後前往八仙洞參觀,拖著疲累的身軀看參觀洞穴,接著大家在日落一刻前往北迴歸線拍合照,小橘的精神與我同在。



八仙洞



北迴歸線

傍晚時分前往石梯港享用海鮮大餐,我們的海鮮大餐只看到殘破的飛魚以及幾片沙西米
=.= 裡面我可以吃的只有乾掉的飛魚以及鹹豬肉,最豐盛的大概就屬於我的可樂了,在這裡也遇到了NBX
車隊一家老小,一起吃飯齊樂融融。



LOLOTO手上拿的是飛魚



LOLOTO & FISH

用完飢餓的一餐後準備搭船出海釣魚,我和石梯港的fish
拍了二張親吻照,隨後前往聽取解說,海鯨號的船長看起來很像剛吃過的的飛魚乾,還故意打赤腳增加討海人的賣相,開始朗朗上口講解安全的設施,簡單解說後就搭船出海了。



花蓮石梯港



正在解說的船家老闆

出海之後黃昏的景色真的很美,靜靜的海水有種黃昏的美,船一路駛向黑暗卻有一種海的莊嚴令人畏懼,我坐在船頭上看著海岸山脈,也許當年荷蘭人來到東海岸山脈所看到的景象,是對大自然的讚嘆,福爾摩沙,我笑了。



海鯨號正在出海



船上眺望東部海岸

船隻到了定點之後就開始釣魷魚,只看著船上15根釣竿拼命打糾纏,上上下下還是釣不到魷魚,途中看到船後面的人釣到魷魚了,好肥的魷魚喔!!(心理在想他奶奶低那邊風水比較好)基本上仔細想想這個應該叫做透抽以及烏賊吧,由於不是扁扁的嗎?可能我也不懂吧經過一小時的海釣之後居然連半條魷魚也沒有上勾,釣不到魷魚釣人也可以,船上有一個工作人員是小女生,長的和烏賊的墨汁一樣黑,釣不到魷魚釣人也好,於是請他幫忙釣魷魚,因為我有強烈的預敢他可以釣到。歐買尬~真的上勾了..本來以為是勾線沒想到海底黑黑的真的是大南魷魚,於是我很得意的和魷魚拍了一張(雖然我只有1/2的功勞)隨後就準備回港了,花了一個多小時釣了一隻魷魚,全船30人也才釣七支,平均四點二八人釣一隻也接近我們的人數了,心滿意足的回石梯港了。



正在海釣的船客



船家小妹



LOLOTO VS 大南魷

回到石梯港小妹開始示範洗墨魚=烏賊=魷魚=
透抽,隨後我們把剛剛釣到的魷魚給煮了,回到餐廳當作宵夜吃光光。



船家小妹示範洗墨魚



LOLOTO & SISTER & FISH

晚上準備回到民宿,路上經過靜浦村落剛好在舉辦豐年祭,很好奇的前往一觀,身旁相聲大師宋少卿擦身而過,我們來到村莊廣場看到一群原住民屋屋阿阿不知道在講什麼,呆了片刻之後動身離開飯店了



晚上住宿的飯店叫做戀戀長虹,是個很好的民宿,老闆娘長的很像豬哥亮也很愛聊天。洗完澡之後在飯店的櫃檯發現原住民豐年祭的請帖,於是當下決定在長虹橋續住一天好參加豐年祭,他們的主辦人叫做「媽媽那卡巴」。我把花安置好之後就入睡了,這個戀戀長虹民宿的床好舒服喔,睡到不會打呼真的很神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旅行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