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古鎮鴨子

來到溪古鎮的時間很長,萬萬沒想到我會趕集的時候買了一對鴨子,我還有時間在雲南養鴨子,鴨子回到客棧之後,就要開始張羅鴨子住的地方、水盆、飼料盆,看似很簡單,對於一個懶人來說是相當麻煩的..

沙溪古鎮

小鴨子是非常膽小的,只要一靠近他們他們就會很緊張大呼小叫,你要用青菜食物引誘他建立感情,不過鴨子真的不聰明,即使你餵食牠們,第二天他們還是把你給忘記了...鴨子也不像小狗,呼喚他們就會靠過來了,感覺很空虛!

沙溪古鎮

鴨子一天產生的糞便很多,早上晚上至少要各清理一次,一沒清理就會產生很大的臭味,飼料盆不能放在鴨寮裡,鴨子會直接從飼料上面踩過去,水也不能放在鴨寮裡,一下子就被打翻了,非常難伺候,我都覺得我變成鴨保母了。

沙溪古鎮鴨子

每到固定的時間還要放鴨子出來游泳,舒展一下身心靈,鴨子喜歡在水裡上廁所,一盆水馬上就髒掉了,每天都要花時間精力在鴨子上,當養鴨戶不容易啊!!

沙溪古鎮鴨子

鴨子一天一天地長大,我的小鴨寮已經關不住他們了,他們隨時會越獄出來散步,看到我也是奔馳而逃,真不顧情面 (我天天餵食鴨子),鴨子長大後跑的速度比小時候快上很多,養鴨到現在已經第六天了,養鴨大不易啊。

2016-05-13 沙溪古鎮-馬市 (2).JPG

養鴨日記

2016-05-06 買鴨子

2016-05-12 鴨子長大已經可以自己掙脫籠子...

IMG_20160612_165450.jpg

後來鴨子逐漸長大,養起來也不聽話,就把他帶到隔壁村子大嬸家託養了,最後把鴨子送給這戶人家生蛋,在臨走前想看鴨子最後一點,因為沒有時間看不到,大嬸還特別拍照給我看最後一眼,重人情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溪古鎮 鴨子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