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boss6284.jpg

帕賓阿蘇拉洞 Asura Cave 是蓮花生大士閉關、成就普巴金剛的聖地。蓮師在此獲得無上證悟。洞內供奉著蓮師石像,石壁上有蓮師留下的膝蓋印和頭蓋骨印記,非常殊勝。對於世界上佛教界來說,帕賓自始至終都蓮花生大士Padmasambhava最為重要的聖地,另外處重要的聖地為楊列雪洞穴。

2016boss3447.jpg

從加德滿都市區前往帕賓,距離雖然不遠只有40公里不到,但是由於尼泊爾的路況太差了,要開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山路蜿蜒,最終才來到帕賓。

2016boss3448.jpg

帕賓綠度母道場。

590fbbe04af170c8932f6&amp

這做寺院是住名的綠度母道場,綠度母小殿 Dolma Lhakhan 有一顆石頭,上面有綠度母的自生像,據說是自然生成的,我親眼看到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如果這顆石像真的是自然生成。

穿過綠度母度母道場後,走一小段山路前往蓮花生大士閉關山洞~阿蘇拉。

山路上的岩洞,據說是蓮花生大士展現神跡的地方。

2014boss6275.jpg

阿蘇拉洞 Asura 山洞,蓮花生大士閉關之處。36代藏王赤松德贊邀請蓮花生大師入藏,途經此地阿蘇拉(阿修羅Asura Cave) 洞穴修持八大嘿嚕嘎世間供讚(降伏世間鬼神)。在索達吉堪布的遊記中描述“此洞曾是蓮花生大師使永甯地母十二尊立下永遠保護藏地佛教,不入任何外道等誓言之神地。

蓮師於此山洞中修持揚大嘿嚕嘎、且將揚大嘿嚕嘎與普巴金剛的教法合一,成就無上正覺圓滿後將手印留在石壁。根據傳說,蓮師大手印,屬於修道,從見道光明定中起後所證有學雙運智慧身大印持明,出關時,手扶著石壁所留下來一個明顯清晰的掌印。

2014boss6281.jpg

朝聖者手掌接觸蓮花生大士大手印。

2014boss6273.jpg

2014boss6282.jpg

山洞內有僧人在內打坐冥思。

2014boss6278.jpg

傳說,在阿蘇拉洞穴的最深處是一個隧道,由這個洞穴的隧道可以連接到楊列雪(Yanglesho)洞穴。蓮花生大士可以通過固體物質自由穿越,但他通過狹隘的隧道,在楊列雪洞和阿蘇拉山洞之間移動。 

2014boss6286.jpg

2014boss6287.jpg

金剛亥母道場,佑稱為金剛瑜伽母聖地,為尼泊爾龐廷巴大師家族的寺院,也是獲得那洛巴大師密傳給那洛卡雀空行法門、空行母現身的地方。 其中小龐廷巴大師後來到了甘肅蘭州附近羅家洞閉關修持,那洛空行母現身一起修行後獲得成就。後來傳到西藏梅譯師(藏文的勝樂續有兩種版本,一是瑪爾巴譯、一是梅譯師譯本),再進薩迦派成為十三金法中最首要的紅尊修法。後來從薩迦傳到格魯派,成為很多上師的主要修持。(網路資料)

金剛亥母道場一般時候廟門是關閉的,有一次我來到此處剛好門開了,這個時候我也有幸進入參觀,金剛亥母道場只有兩層樓,歷史悠久,走在裡面都會有震動的感覺,我走上木質階梯到了二樓,參拜,離去。

2014boss6289.jpg

金剛亥母道場,追隨蓮花生大士的足跡。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