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724_120521.jpg

今天是旅行的第九天,要前往中繼站卡吉爾 Kargil,這是長途旅行中最輕鬆的一天,因為在喀什米爾山中住宿條件有限,卡吉爾是路途中的中繼站,許多遊客都會住宿在此地,第二天一早再出發前往列城,我們也不例外整備好出發!

IMG_20190724_073309.jpg

酒店退房後告別美麗的畫窗,我們酒店的小陽台看雪山,好像一幅畫。

IMG_20190724_090227.jpg

我們繼續往列城的方向前進,一路上公路蜿蜒盤山不斷,就是一直往上爬升。

IMG_20190724_090321.jpg

一路上天空有許多直升機飛來飛去,我在山路上看到下方有很多帳篷,問了當地人才知道這是濕婆神的朝聖團,他們要前往 阿瑪爾納特洞穴 Amarnath Cave 朝聖,每年夏天會有許多印度教的朝聖者絡繹不絕前往,和我們的白沙屯媽祖、印度佛陀之旅朝聖的意義是相同的。

image

濕婆神的朝聖之路 阿瑪爾納特洞穴 Amarnath Cave,這種山路看起來不簡單啊! 要前往這座洞穴可以從斯利納加旁的帕哈岡進入徒步需要3-4天時間,或著從索馬這個方向進入。

image

阿瑪爾納特洞穴 Amarnath Cave 朝聖也是講求實力的,一般人採用徒步的方式前往,有錢人實力夠的人就搭乘直升機前往,難怪這段山路直升機飛來飛去的.....好野人朝聖團。

amarnath-cave-temple2.jpg

這是一做由冰柱形成的天然濕婆神像,也是印度教信徒膜拜的大神濕婆,每年到夏天朝聖者絡繹不絕。

IMG_20190724_092043.jpg

這段路的路況非常不好,可以說是在泥土的山中挖出道路,感覺腳下的土很快就坍方了,加上工程車施工進進出出,這條路很驚險,我想有懼高症的人一定頂不住! 我同行的夥伴已經有人閉眼不語了。

IMG_20190724_091658.jpg

我們走在山路上其實滿驚險的,不斷有冰雪融化的水流穿過路面,眼前這塊黑色的是一塊大冰,旅行有風險,保險多一點,路況這麼差一不小心就......早點回歸了。

IMG_20190724_092219.jpg

多吉的微笑,看起來很帥啊! 來到喀什米爾還是要穿這麼正式的衣服!! 形象!!

IMG_20190724_092255.jpg

很快地就穿過這座山,前往下一個區域

IMG_20190724_094443.jpg

IMG_20190724_094711.jpg

IMG_20190724_103922.jpg

一路前行,路上的風景都是雪山河流,路上還有經過一處 德拉斯 Dras 小鎮,小鎮有夠混亂我就沒拍照了,這座小鎮據說測得世界第二低的溫度....

IMG_20190724_112525.jpg

卡吉爾軍營,曾經發生卡吉爾戰爭,亦稱卡吉爾衝突

1999年5月至7月之間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的武裝衝突。戰爭的直接起因是由於巴基斯坦軍隊越過了印度控制線,進入了印控地區。印度軍隊展開反擊作戰,代號為「勝利行動」(Operation Vijay)。雙方軍隊在7000公尺以上的山地交戰,這也是戰爭史上兩軍交戰海拔最高的戰役。最終,印度軍隊奪回失地,巴基斯坦軍隊撤回控制線。

DSC02873.jpg

針對印巴衝突我和多吉聊起天來了,我說這次來到印度一路上管制很多 (被困在公路那一天),我到了巴基斯坦他們很友善,這句話觸動了多吉的敏感神經,他說巴基斯坦很可惡來偷襲他們 (深仇大恨),根據歷史而言,印度和巴基斯坦本來是同一個國家,英國殖民結束後英國人製造了印度的宗教分歧  (印度教與伊斯蘭教),導致分裂後的印度與巴基斯坦水火不容,其實,宗教信仰不同,有什麼深仇大恨嗎? 外部勢力的挑動,讓兩個國家變成了世仇,從同一個國家被外國勢力殖民,只能當阿三的歲月,印度擺脫英國殖民最終獨立了,卻被扇動變成兩個國家互相斯逼....也不過就短短的60年啊...

IMG_20190724_120236.jpg

一路上欣賞公路美景,一邊想到台灣與中國關係,和印巴關係真的有點像,被扇動的仇恨,自古以來有人就有衝突,以前的衝突是用戰爭方式解決,現在的衝突都是用欺騙謊言解決,台灣與中國就是典型的例子,如果持續下去終將會有一天是用武力解決的.. 盧安達事件也是由種族及政治問題所產生的,和平,是戰爭過後所產生的。

IMG_20190724_121232.jpg

話說回來,如果以宗教劃分地區,喀什米爾地區大多數居民都是信仰伊斯蘭教的,與印度教是完全不一樣的,包括當地的語言與生活圈都是與巴基斯坦相同,這也就是喀什米爾經常鬧獨立發生攻擊事件要求獨立,這個問題除了打一仗之外無解。

IMG_20190724_122135.jpg

離開卡吉爾軍營後路上景色也開始不一樣了,少了陡峭的高山地勢逐漸緩和,出現綠色植被與平緩的河流,逐漸接近卡爾吉爾市區,路上又通過好幾個檢查站,當時只是覺得印度邊防嚴格,後來才知道 2019年印度當局廢除查膜喀什米爾自治的地位,大軍在此壓境的前哨布局。

IMG_20190724_123341.jpg

喀什米爾的天空

IMG_20190724_125321.jpg

我們下午一兩點就到了卡吉爾酒店,今天可以放空了!!! 提早休息,整備一下。

IMG_20190724_130432.jpg

我們的司機,穿得真是帥氣啊!!

DSC02875.jpg

DSC02877.jpg

DSC02875.jpg

卡吉爾最好的酒店 Kargilzojila Inn 非常乾淨,能在深山中住到這樣的酒店很開心了,午餐也是在酒店內使用自助餐,接著就近去酒店睡個午覺。

IMG_20190724_182832.jpg

我們酒店位於河邊,坐在椅子上聊天發呆,直到日落,感覺一天就這樣過了,眼前這條河叫做蘇魯河,與上游印度河相連,是印度河的其中一條支流。

IMG_20190725_075334.jpg

卡吉爾鎮,全景。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