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1128_161602.jpg

秩父,古名稱為「知知夫」,開發歷史可溯及8世紀初,是關東一帶最早擁有馬和銅的地方,三峯神社的歷史相當悠久,據說是日本武尊東征時設立的神社。而後景行天皇來到關東一帶時路經此處,從神社看到雲取山、白岩山、妙法嶽,三座山既高又美,傳說神社也因此獲得「三峯」之名。

image

今天巡拜完秩父34所札所,畢業之後去了滿願之湯療癒,下午又去長瀞町搭船,所以前往三峯神社的時間變得比較晚,我在美國歐洲日本都有長期自駕的經驗,從長瀞到三峯神社短短50公里,山路真心不好開,本來預計一小時的可以到達,沒想到花了更多時間,當我在三峯神社山區行駛,路上已經是雲霧繚繞,天空漸漸陰鬱了下來。

IMG_20191128_160929.jpg

日本地區的鳥居大部分是紅色,秩父的鳥居大多是白色,三峯神社以三個鳥居連在一起做造型搭配,可見這邊很不一般,我們停車後就直直地往神社裡走,此時已經遊人稀疏。

IMG_20191128_161236.jpg

進入三峯神社參到,天色漸暗,反倒有一種神秘的神聖感,感覺有大神居住在此地,或著有傳說中的山神出沒,這種幽冥感沒有親身來此地很難體會,如果說,我們正走向三途河,就是這種感覺,我不斷地趕路穿過三峯山門,進入最後的三峯神社聖地。

IMG_20191128_161602.jpg

三峯神社

第12代天皇景行天皇的皇子日本武尊在東征途中,曾為了祈求東國的平安祭拜日本的創世神伊奘諾尊和伊奘册尊,在此地建成了一座神社。因為東邊有三座相連的秀美山峰,因此這座山被稱為「三峯山」,神社被稱為「三峯宮」。其後,在神佛合祀的命令下成為一間既供奉神靈又供奉佛像的神佛調和式神社。到了明治時代,又依照神佛分離的方針廢除了寺院,更名為三峯神社直到現在。

峰神社自古以來就是有名的的神道修驗場所,神社位居山林之間,更是靈氣匯聚之所,神社前方兩座參天聖木從鎌倉時代矗立至今,已經吸收無盡的日月精華與靈氣,據說雙手放在聖木之上,可以得到許多能量與靈氣,我當然是雙手虔誠地放在神木上,感受無盡的宇宙洪荒之力,在我走過眾多的日本寺院及聖地,三峯神社的體系是很特別的,他就像獨立高高在上的大神之巔,無盡的能量匯聚之所,沒有任何一處地方可以比擬齊驅,真的是很不簡單的地方。

IMG_20191128_161605.jpg

天色漸暗,我就要離開此地前往神奈川鎌倉,車程大約150公里,要繞行秩父多摩國家公園,經甲州、大月、厚木,這段山路市主要道路卻異常狹小,甚至有點懷疑是不是走到產業道路,我摸在黑森林中開車奔馳,到了甲州就花一個多小時,這段山路我們全車的乘客都沒有聲音,只有我還醒著,到了甲州車上所有人瞬間一同醒來,同行的師父開口了,我們是出來做任務的大了大量的兵馬,他說,三峯神社的神靈跟我們下來,由於侵犯他們的領域,所以經過談判之後才順利離開,車上所有人信誓旦旦感,真是所言不虛。

最後我憑著高超的開車技術在8點半就抵達神奈川藤沢市,晚上還有時間壓馬路逛街吃消夜,沿路過來路上經幾處中學,猛然想起!! 這不是神奈川嗎? 櫻木花道你在哪裡? 也算是到此一遊朝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秩父 三峯神社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