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226_144711.jpg

坎赫里石窟 Kanheri Cave 印度佛教遺址,世紀到10世紀期間開鑿,屬於印度佛教石窟中第二大石窟群,由109個石窟組成,坎赫里石窟縱橫交錯,石梯蜿蜒。當年僧人們在全窟建造了很好的排水系統。它們包含從公元 1 世紀到公元 10 世紀的佛教雕塑和浮雕、繪畫和銘文。Kanheri來自梵文Krishnagiri,意思是黑山。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200219_143351.jpg

桑奇大佛塔 Great Stupa of Sanchi 也稱為桑吉大窣堵波,桑奇大塔建於孔雀王朝阿育王時代(公元前273年-前236年),巽伽王朝和安達羅王朝時都曾擴建。桑奇大塔是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古代窣堵坡形式的佛塔。桑吉大塔的塔門上雕刻有佛教故事、象徵符號和華麗的動植物紋樣。桑奇大塔1989年被世界教科文組織(UNESCO)提名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200219_161913.jpg

1919 年,約翰·馬歇爾爵士 Sir John Marshall  將在桑奇 Sanchi 清理保護和挖掘過程中發現的物品放置在山頂上的一個小型博物館中。隨後印度考古調查局於 1966 年在 Sanchi Stupa 山腳下購置了一座學院大樓,並將展品轉移到新大樓,同年博物館向公眾開放。博物館及其場地是佔地約6.30畝。博物館包括主廳和四個畫廊,大多數物品來自 Sanchi 本身,少數來自其附近地區,即 Gulgaon、Vidisha、Murelkhurd 和 Gyaraspur。博物館內收藏的物品可追溯至公元前 3 世紀至公元 12 世紀。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618.jpg

孟買的名稱起源於印度教女神孟巴,馬拉地語和古吉拉特語中稱為Mumbai或Mambai,組成孟買的七島最初是馬拉地語族科里人的家園,這些人起源於古吉拉特邦。幾世紀以來,這些群島一直由原住民控制,後來割讓給葡萄牙帝國,英王查理二世時割讓給不列顛東印度公司。1845年完成的填海工程將孟買轉變為阿拉伯海的主要海港。如今是印度南部重要大城,也是印度電影寶萊塢之地。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200224_103733.jpg

阿馬拉瓦蒂佛塔建於公元前3世紀之間阿育王時期,佛教沒落時期,這座佛塔被人忽視被掩埋在瓦礫下,斯里蘭卡14 世紀的銘文提到了對佛塔的修復,之後就被遺忘了。佛塔與時輪金剛的金剛乘教義有關,在藏傳佛教中至今仍在實踐,玄奘大師曾訪問 Amaravati,研究當地的論藏 Abhidhammapitakam,也記載了此地的輝煌紀錄。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986.jpg

秣菟羅博物館 Mathura Museum 又稱為馬圖拉博物館,是一個位於印度北方邦的考古博物館,該博物館由當時的馬圖拉區收藏家FS Growse爵士於 1874 年創立,全稱馬圖拉政府博物館,博物館收藏了主要來自馬圖拉及其周邊地區的陶器、雕塑、繪畫和硬幣,以及亞歷山大·坎寧安、FS Growse 和 Fuhrer 等著名殖民考古學家的發現。博物館以公元前3世紀至公元12世紀,貴霜帝國和笈多帝國時期的馬圖拉學派古代雕塑而聞名。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90504_090428.jpg

拉合爾博物館成立於1894年,位於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拉合爾市,是巴基斯坦訪問量最大和最著名的博物館,博物館所在建築采用蒙兀兒—哥特式建築風格,館內收藏著大量珠寶、紡織用品、繪畫、陶器、標本、木質雕刻、裔佛教雕刻等藝術作品還有許多音樂器材、軍械用品,有些甚至可以追溯到蒙兀兒王朝時期,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對研究拉合爾生活習俗和文化具有重要意義。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