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阿姨姨姨姨
  • 請輸入密碼:

IMG_3617.jpg

蒙頂山位於四川省雅安市名山縣境內,又名蒙山,山體長約10公里,最高峰上清峰,海拔1456米,這裡常年雨量達2000毫米以上,古稱「西蜀漏天」的說法,蒙山之名也因常年雲霧茫茫、煙雨蒙蒙而來。「仙茶故鄉」蒙頂山號稱世界茶文化聖山,西漢(公元前53年)茶祖吳理真在這裡開人類種植茶樹先河,從唐代到清末,中央朝廷祈天祭祖專用茶源於皇茶園,揚子江中水,蒙山頂上茶」傾倒億萬茶客,佛經「蒙山施食儀規」供佛用「蒙山雀舌茶」皆源於此,中國茶經絲綢之路和茶馬古道遍及五湖四海。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boss3715.jpg

寬窄巷子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區長順街附近,由寬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組成,全為青黛磚瓦的仿古四合院落,這裡也是成都遺留下來的較成規模的清朝古街道,與大慈寺、文殊院一起並稱為成都三大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街區。康熙五十七年(1718年),在平定了准葛爾之亂後,選留千余兵丁駐守成都,在當年少城基礎上修築了滿城。民國初年,當時的城市管理者下文,將“胡同”改為“巷子” 。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407.jpg

三昧水聖地位於四川彭州市九隴鎮的九隴山上。是上三昧、中三昧、下三昧寺廟的統稱,也是佛教典籍中記載的唐代悟達國師洗愈人面瘡的泉水名。三昧是梵語,譯過來是正定或持等之意,三昧就是定心不散,佛典《大乘義章第十三說》有“心體寂靜,離於邪亂,故名三昧”之說。慈悲三昧水懺的起源,是唐朝的悟達國師,遇迦諾迦尊者,教他以三昧水洗滌人面瘡而消除累世冤業的懺法。水懺,又稱之為慈悲水懺法、慈悲道場水懺、慈悲三昧水懺,為根據印度大乘「佛名懺悔經典」於唐末五代時期所製成的禮懺文本,收錄於大正藏諸宗部。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