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721_180923.jpg

今天就要離開北印度,正式進入北北印度喀什米爾,首先要前往斯利那加,斯利那加 Srinagar位於印度河支流傑赫勒姆河畔,是印控查漠和克什米爾邦的夏季首府,歷史上是中國西藏屬地,巴基斯坦與印度對該地歸屬有爭議。喀什米爾曾是古印度思想的重要交匯場所,佛教和印度教的教義都在此地得到很大的發展。在這裡,佛教揉合了濕婆教和不二論,形成中觀派。中觀派對後世藏傳佛教教義產生極為深遠的影響。今日印控喀什米爾的首府斯利那加,是在孔雀王朝時期阿育王建立的城市遺址上重建的。喀什米爾在歷史上長期是佛教的重要地區。說一切有部長期影響著喀什米爾。不少佛教僧侶來到喀什米爾學習佛法。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90720_170718.jpg

今天要前往印度藏傳朝聖之地~達蘭薩拉,達蘭薩拉(dharamśālā,意為法處、法所)是印度北部喜馬偕爾邦坎格拉縣的一個城鎮。從第8世紀開始,已有吐蕃人移民至此。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逃出西藏後,達蘭薩拉成為了流亡藏人的政治中心,流亡政府的藏人行政中央及西藏人民議會亦設於此。因此,達蘭薩拉時常以「小拉薩」聞名;在中文語境中,達蘭薩拉往往是西藏流亡政府的代名詞。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90719_092247.jpg

措貝瑪位於印度北方喜馬偕爾邦的拉瓦爾薩爾Rewalsar,措貝瑪 Tso Pema 貝瑪代表蓮花,措代表湖,措貝瑪翻譯成蓮花湖。根據《蓮師傳記》中所記載,措貝瑪是蓮花生大士示現神變調伏薩哈爾國的地方,在蓮花生大士聖地之中較少人知悉造訪之地,我很幸運地來到了此地。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480.jpg

瑞詩凱斯早上好,今天將離開瑜珈聖地前往下一座城市,措貝瑪 Tso Pema,這裡是蓮花生大士修行的聖地之一,是一處非常重要且具有傳奇色彩的地方,這麼棒的地方朝聖團多嗎? 其實是很少的,主要是措貝瑪地處印度北部位置偏遠交通不便,第二個原因是措貝瑪是知名度較低,許多修行蓮花生大士法門的信眾,也許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如果能在此生中踏足蓮師秘境與聖地,真是人生一大美事。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90717_101302.jpg

印度瑞詩凱詩 Rishikesh 是印度北部位於喜馬拉雅山脈腳下的小鎮,這裡的瑜珈享譽世界,具體的稱號有「瑜珈起源地」「世界瑜珈之都」「瑜珈大師進修」等等,總之就是很厲害,瑞詩凱斯小鎮中有一條恆河穿過,兩岸坐落著眾多瑜伽學校,讓嚮往瑜珈的遊客來此絡繹不絕。1968年英國傳奇樂團 The Beatles 披頭四來到這裡冥想與靜修,帶動了西方世界國家對於瑜珈的流行與熱潮。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90716_082033.jpg

今天台北天氣晴是前往印度的好日子,即將展開為期15天的北北印度大長征旅行,早上搭乘中華航空直飛印度新德里甘地陀機場,平時前往印度佛陀八大聖地朝聖都是飛德里,大多數是搭乘印度航空香港轉機,因為直飛華航班機只有周二周四周日有飛,時間上不好搭配,印度航空則是天天飛,這也是許多前往印度朝聖者共同的疑問,為什麼不搭直飛班機啊? 阿...時間就搭不上啊,我在機場短暫的停留之後就飛了。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90723_151508.jpg

旅行,最快樂的事情不是到了目的地遊覽,而是在旅行路上發生的點滴故事,這幾年我都會找時間放空,給自己1-2個月的假期到國外自助旅行,在亞洲我自助旅行的方式是用大爺遊的方式,豪氣干雲用錢開路,有自己的導遊與包車,可以享受無與倫比的自由度與體驗,在良好經濟條件下,我不需要和背包客一樣壯遊窮遊,跑到當地居民家裡餐風露宿挑戰自我,窮遊秘笈在手蹭飯省錢世界都有,彷彿去了一趟壯遊人生昇華似的,還是當大爺最真實且開心。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