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54.JPG

2500年前佛陀出家追求與真理,在正覺大山苦行林龍洞修行,經過了六年的修行仍無法悟道,苦行讓佛陀身體極為虛弱,後來佛陀遇到一位雲遊四方的唱琴師,一邊走著一邊唱著歌謠「琴弦太鬆,音不成調..弦太緊則音不悅耳,不鬆不緊音樂柔美」,佛陀聽這歌聲恍然大悟,修行不是靠苦行才能成道,於是毅然放棄苦行的方式,離開苦行林穿過尼連禪河,遇到了這輩子中最重要的貴人~牧羊女蘇嘉塔。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218.JPG

佛學在正覺大山龍洞修行六年,始終無法得到悟道,於是拖著孱弱的身軀來到了尼連禪河旁遇到了牡羊女,最後在菩提迦耶的菩提樹下悟道,成道的佛陀多年之後再度回到尼連禪河時,在這裡遇到了三迦葉兄弟拜火教~優樓頻羅迦葉,佛陀展現神通,讓三迦葉兄弟拜火教千餘眾人皈依了佛法,佛陀帶領著一千餘人,浩浩蕩蕩的前往摩竭陀國首都~王舍城。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855.JPG

翟山坑道位於金門西南方,為一A字型戰備水道,總長約357公尺,民國五十二年為因應戰爭所需而開挖,耗時三年才完成,戰時供登陸小艇搶灘運補用,坑內並有停靠碼頭,是金門本島最大型的防禦水道,坑道內有打光,走在裡面就像在欣賞燈光秀,現在的坑道在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重新整建、清理後,翟山坑道於八十七年七月正式開放,是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140.JPG

根據佛傳記載,離開皇宮一心求道的佛陀南下度過了恆河,來到了印度古代強大的摩揭陀國,拜訪烏陀迦大師學習禪定冥想,在修行的過程中佛陀結識了五位比丘,佛陀與五位比丘一起到了位於伽耶南方之優樓頻羅村,村落後附近有一座大山,佛陀於是在這座大山上洞穴苦行禪修,整整度過六年的時光,我來到此處追訪佛陀的足跡,成道苦行之路。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960.JPG

鹿野苑SARNATH位於古印度迦尸國,位於印度古城瓦拉納西北方約10公里處,此處是佛陀成道後第一次與五比丘闡述四聖諦法門,五比丘在此成為佛陀第一批弟子,是佛教史上重要的「初轉法輪」,也是佛教史上三寶「佛、法、僧」匯聚之地,對於佛教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聖地,阿育王曾經在此樹立了一根四獅石柱,唐玄奘的足跡也在此地駐留。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藏經

在佛教大藏經中有許多經典,其中有許多儀式及經典出處都可以在經文中找到,很多人前往印度朝聖都會雙手合十低頭進行遶塔,口裡念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究竟繞行佛塔有什麼意義呢? 右繞佛塔可以得到的功德,在佛說右繞佛塔功德經中可以見到。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830.JPG

喬堪祗塔(Chaukhandi),又名五比丘迎佛塔,是一座大型的覆缽型磚塔,根據紀載是佛陀成道後從菩提迦耶前往鹿野苑,與五比丘相遇之處,佛塔上方的八角塔,是印度德里王朝(1499~1799AD)時期,蒙兀兒帝國第二位皇帝胡木炎(阿克巴的父親)在1588年造訪時,地方官員為歡迎他所豎立的,佛塔上有八角塔見證了印度多元文化與歷史。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