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9

南怡島位於春川市,南怡島是在韓國在修建清平壩時,在北漢江中形成的人工島。朝鮮初期著名的武將“南怡將軍”的墳墓就在此地,因而得名“南怡島”。在1960年代後半,守齋閔丙燾先生在這個位於北漢江邊的南怡島上開始種樹,從此開啟了南怡島的歷史,2002年韓劇冬季戀歌的播出。亞洲各國的遊客也慕名而來。南怡島上處處充滿著樹木,尤其是水杉樹,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Boyce 挺喜歡這邊的樹木,這次來到南怡島是夏天綠樹掩映,冬天是銀色世界茫茫一片白雪吧。

IMG_0247

↑ 南怡島乘船入口

IMG_0252

↑ 南怡島交通船

IMG_0254

↑ 交通船上眺望北漢江景色

IMG_0255

↑ 造型船內部

IMG_0256

↑ 交通船眺望南怡島

IMG_0260

↑ 交通船準備靠岸南怡島

IMG_0265

↑ 南怡島

終於踏上了南怡島,對於沒看過冬季戀歌的我來說,心中努力擠出那一點點的浪漫,但始終沒有感應,這裡的氣候挺舒服的,眼前是綠油油一片。

IMG_0266

↑ 南怡島入口回顧,搭船的人都跑光了

IMG_0268

↑ 南怡將軍題詩

南怡將軍墓前的一首詩白頭山石磨刀盡.豆滿江水飲馬無.男兒二十未平國.後世誰稱大丈夫」,南怡將軍所做的詩,讓號稱文藝詩人的在下為大家翻譯解惑吧!

白頭山石磨刀盡=為了磨刀.把白頭山(長白山)上的石頭磨光了
豆滿江水飲馬無=馬為了喝水.把豆滿江的水喝光了
男兒二十未平國=男人二十歲還沒有平定國家做一番事業
後世誰稱大丈夫=後人世世代代誰會稱我為大丈夫

看的出來南怡將軍是很有霸氣的,年紀輕輕的就雄心壯志,在台灣很難有這種霸氣,大部分沒有身家背景的年輕人都在領22K度日,霸氣已成嘆氣,一塊錢的人生!

IMG_0269

↑ 南怡將軍墓

樹大招風!馬大遭騎!人賢遭妒!南怡將軍在27歲的時候因小人遭到陷害而處刑,過了350年之後被平反,這就好比民國101年,政府去平反300多年前清朝時代的冤獄,是否遭到冤枉已經很難查證了,實在很難想像,據我推測韓國皇帝為了建立威信,利用這段歷史作文章,好在歷史上留名,而南怡將軍是否葬在此地仍未證實,南怡島對韓國觀光貢獻不小,2002年冬季戀歌這部韓劇,才是南怡島紅起來的原因。

IMG_0276

↑ 南怡島地圖

南怡島屬於人工島,1965年據說有一位閔炳壽先生買下島嶼,開始栽種各種樹木,加上冬季戀歌的催化,南怡島成為韓國熱門景點,島上有小火車、自行車、電動車可租借,也可以徒步繞島一圈(約6公里),南怡島慢慢品味可以逛上一整天沒有問題。

IMG_0273

↑ 綠樹步道

從碼頭下來之後,所有的遊客都會往右手邊走,一路上兩排樹木林立(人工種植很整齊),約徒步15分鐘可以走到南怡島中心地帶。

IMG_0275

↑ 南怡島牧場

IMG_0278

↑ 南怡島商店

IMG_0281

↑ 南怡島煮菜的阿姨

IMG_0282

↑ 冬季戀歌照片館

IMG_0283

↑ 冬季戀歌斐勇俊與崔智友照片

IMG_0289

↑ 水杉樹

這個角度是所有客必拍地點,也是南怡島最美的地方,冬天的時候地上白雪,夏天的時候兩排綠油油的樹木,漫步在林間很舒服,環境也維持得很乾淨,雖然南怡島是完全的人工島,但是綠化的程度相當徹底。

IMG_0290

↑ 南怡島之鴨

IMG_0297

↑ 南怡島著名的赤松王

IMG_0299

↑ 南怡島碼頭裸女

IMG_0300

↑ 搭船回春川了

IMG_0309

↑ 春川明洞商店街

春川明洞商圈小小的,很有台灣西門町的味道,兩旁是販賣衣服鞋子的平價商店,從頭走到尾約10分鐘可以走完,非常小的一個商圈。

IMG_0322

↑ 春川雞排街

春川著名的雞排街,整條街是雞排店,春川的辣炒雞排遠近馳名。

IMG_0325

↑ 春川雞排街地標!!!哇哈哈!我最喜歡的地方終於到了!!

IMG_0329

↑ 春川雞排街,兩排商店街是賣雞排的。

IMG_0327

↑ 春川銅板雞排料理

首先老闆會把高麗菜、雞肉丁、高麗菜辣醬倒入鐵鍋內,再加入一點點油。

IMG_0331

↑ 開始輕輕攪拌實材,但是我的廚藝有點差,不太會攪拌...

IMG_0334

↑ 老闆娘看不下去了!飛奔而來,開始幫我炒雞排

IMG_0335

↑ 快炒後的雞排會呈現均勻的辣色,接著就可以拿旁邊蔬菜包起雞排食用。

IMG_0336

↑ 席地而坐的雞排店

IMG_0337

↑ 席地而坐辣炒雞排,鞋子就放在地板下方

IMG_0339

↑ 春川傳統市集觀光

春川明洞後方有一段商店街,這邊是賣生活用品的,比較像是當地人在逛的地方,可以買到很多生活雜貨,這裡的貨品品質一般。

IMG_0343

↑ 春川傳統市集觀光

IMG_0342

↑ 春川傳統市場觀光

IMG_0313

↑ 春川傳統市場

這裡市場小小的,這是唯一一家麵包店,仔細看看右上方玻璃有寫中文!(哇!真的很便宜)字樣。

IMG_0312

↑ 春川傳統市場麵包店

IMG_0314

↑ 前方人潮洶湧?!發生什麼事情了

IMG_0315

↑ 胖阿姨水果店

真不曉得胖阿姨是怎麼紅的,據說胖阿姨都會請客人吃水果(試吃),來到這的觀光客也熱情招待哈拉(很會做生意),台灣遊客有人後寫網誌,之後就越來越紅了,變成一個觀光景點,導遊也會客人帶來這介紹一番,讓客人自行買水果,這就好像你在西門町擺攤賣西瓜,賣到日本國日本人來這都會跟你買西瓜,不買西瓜也會和你一起拍照,很像吉祥物地標,太神了!

IMG_0344

↑ 人潮散去的胖阿姨水果店,鎮店之寶胖阿姨收工,店員顧店中

南怡島的景色真的很舒服,站在水杉樹下的美景,即使沒看過韓劇也會有淡淡的悸動,在島上的時間盡可能安排長一點,騎著自行車環島,穿越林間,感受旅行的氛圍,我最喜歡的景點就是春川大雞排了,這邊的雞排真的很有特色,可惜台灣沒有類似的店家,如果讓我還想去韓國的動力,大概就是那熱騰騰的雞排店吧!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