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66

佛統大塔(Phra Pathom Chedi)是泰國最高的佛塔,也是佛統府的象徵,塔高127公尺,塔底直徑為57公尺,佛塔約建於7世紀,19世紀獲得重建和保護,佛統一座非常古老的佛塔,在古代時候可是個繁榮的大城市,且是印度佛教最早傳入泰國弘揚佛教的地方,後來在公元11世紀時由繁榮逐漸沒落,直至拉瑪四世時代才重新修建大佛塔,逐漸找回古時的風華,在泰國的旅遊行程中,有許多風花雪月的夜生活,結束犯罪生活之後,來到佛統府沉澱心靈,洗刷罪惡是最好的安排!

佛統大塔

「佛統」一詞在巴利文中的意思是「第一座城市」,佛統大塔在泰語中稱「帕巴統者里」,意思為「第一佛塔」,從佛塔下方眺望佛統塔,看起來挺高的,在佛統塔的入口有三輪車出租,用人力車的方式,繞一圈佛統塔索價50元泰銖,這就是旅行社行程中的佛統大塔+三輪車。

佛統大塔

大塔下方的水果攤,這裡出產大柚子非常很吃,泰國的柚子體型比台灣的文旦大上兩倍,吃起來非常水嫩有口感,價格也很合理約40-60泰銖,我來到泰國最喜歡吃的水果第一種是大柚子,第二種是山竹,第三種是芭蕉,這三種水果的美味真是天下無雙!

IMG_0439

終於來到佛塔入口,往上走頭香油錢之後,可以拿到金箔與香,泰國拜拜的方式,與台灣相似,拿香拜拜,不同的地方是,在拜拜處會有會有一荷花葉,沾點水灑在頭上祈福,很特別!!

佛統大塔  

美女遊客! 佛教是泰國的國教,泰國佛教與台灣的佛教略有不同,泰國的高僧會製作佛牌等等的法器,比較偏向術法,在佛統也可以買的到佛牌,我在家裡就藏有一塊佛統製作的陽光佛牌

IMG_0427

來到佛統有一項很特別的活動,就是「佈施」,通常僧侶出外化緣都是用缽,佛統大塔剛好正在舉辦活動,在佛寺裡擺了許多缽,遊客可以用20泰銖或100泰銖,與佛寺兌換零錢,每個零錢是五分,100元泰銖可以換成200個銅幣,遊客會拿著一大把的零錢佈施去!

IMG_3355

專注佈施的遊客! 這位大德...你的眼神一定要這麼專注嗎? 看起來是很久沒佈施了..

IMG_3356

遊客佈施中,他們的表情看起來真是太好笑了!!

IMG_3357

小美女LIN 看起來很有美感...

IMG_0430

我換了一大把零錢,佈施中! 雖然來到佛統佈施是觀光性質佈施,我還是很有誠意的把每一分錢放在缽裡,願收到的僧人可以好好修行,每個人來到地球的任務不同,錢只是一個工作,人生時間60年,精采的幫助其他人,比斂聚錢財來的有意義,我把銅板一個一個放在缽裡,很新鮮的體驗。

IMG_3361

佛塔內的雕像,貌似肅穆莊嚴,泰國還有一個特別的文化,就是在拜拜的時候,泰國人會把金箔貼在佛像的身上,據傳聞就是為自己及下輩子貼金招財,現在把最好金箔的都獻給佛菩薩,在泰國常常可以看到佛像上面貼著金箔,佛陀的力量無遠佛屆。

IMG_3362

佛塔迴廊,一人站一格,旅行風!!

IMG_3367

我的好朋友 LIN

IMG_3368

禮拜金佛,泰國與台灣共同的特點! 前方都有添香油錢的箱子! 還有許多正在禮佛的泰國人,泰國人禮佛的姿態看起來相當虔誠,與台灣拿香拜的感覺略有不同!

IMG_0425

佛統大塔內正在上課的僧侶

IMG_0426

臥佛金身,前方小的臥佛全身貼滿金箔

IMG_0433

佛統大塔角落

IMG_0435

這次旅遊請到衣外在此修行的年輕僧人為我們解說,再由導遊進行翻譯,僧人主要是解說佛統的歷史,與僧人在此修行的方式,雖然語言不通,那份心是相同的!

IMG_0438

佛統大塔與僧人虔誠的合影

IMG_0436

告別佛統大塔,一般旅行團要安排佛統大塔的機率很低,他的位置在泰國靠近西部,如果是自己團就可以安排與桂河一起同遊,在這裡感受到的是泰國真正的佛教文化氛圍,來到泰國古王朝聖地,絕對市值回票價,一個地方要有歷史與文化才顯得有價值,這是參觀一些近代人工景點比不上的,來一場泰國佛塔之旅吧。

更多的泰國北碧府.桂河.佛統府介紹

【泰國】北碧府 - 桂河大橋 Kwai River (上) 鐵道之旅.騎大象.大象洗澡.竹筏漂流.苗族村落 

【泰國】北碧府 - 桂河大橋 Kwai River (下) 長尾船.桂河竹筏船屋 PARTY.尼姑浮水 

【泰國】拉差汶里 -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手搖船 

【泰國】佛統府 - 三攀象樂園 Samphran Elephant Grand Zoo 鱷魚秀.魔術表演.大象戰場.騎老虎 

【泰國】佛統府 - 佛統大塔 Phra Pathom Chedi .佈施.僧侶 

【泰國】大城府 - 大城王朝 Ayuthaya.佛塔.亞柴蒙考臥佛寺.三輪車之旅 

【泰國】夜功府 - 安帕瓦水上市場 Amphawa Market 

【泰國】 北碧府 - 桂河大橋之美 (照片集)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