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58840943

朝聖這個名詞對許多人來說,認知上是「前往所信仰的宗教聖地,進行進香參拜或頂禮」,以廣義的來講,朝聖是前往心靈深處力量的來源,完成所信仰的目標,到了文明的現代,我認為朝聖一詞可以更廣義點,宗教的朝聖除了禮拜神佛之外,更可說朝聖就是完成夢想的一段旅程及目的。

無論是僧人前往印度尋訪佛陀足跡,三國迷前往赤壁戰場、古荊州城,軍事迷前往德軍鷹堡、諾曼地海灘,電玩迷穿著聖殿騎士鎧甲站在耶路撒冷牆上高喊! 衝鋒!! 不論什麼型態的朝聖,完成心中夢想! 用不著把頭髮剃光拿著香向前拜,也屬於一種心靈朝聖。

千年以前,女媧補天,黃帝大戰蚩尤,歐洲十字軍東征,馬雅文明,千年以前波瀾壯闊的風雲事蹟,也許你無法參與,千年之後你卻能隨著踏足曾經過往的一切,許多世界上未解謎團,就在你眼前出現,無限的歷史風華與謎團,激發人們無限的動力與想像。

對我來說,朝聖旅遊是一場與時空約會的心靈之旅,前往探索未知的世界
輕輕地踏上佛陀的國度,來到了軒轅黃帝的故里
隨著老子走過函谷關,夜宿在崑崙山瑤池的懷抱裡
你是否也在心中激起一波波的迴盪,旅行,是一場響徹時空的心靈饗宴!
人類之所以存在,最強大的力量就是願力! 世界的路還很長! 四處走走吧!

人生風雲60年,你最想做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朝聖的意義 朝聖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