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boss0845.jpg

黑龍潭又名玉泉公園、舊名玉泉龍王廟,始建於乾隆二年(1737),其後乾隆六十年、光緒十八年均有重修記載,因獲清朝嘉慶、光緒兩朝皇帝敕封“龍神”而得名,後改稱黑龍潭。

2014boss0840.jpg

黑龍潭位於城北象山腳下,從麗江古城四方街沿經緯縱橫的玉河溯流而上,約行一公里有一處晶瑩清澈的泉潭,即為中外聞名的黑龍潭,古建築包括龍神祠、得月樓、鎖翠橋、玉皇閣,以及後來遷建于此的原明代芝山福國寺解脫林門樓、五鳳樓,原知府衙署的明代光碧樓及清代聽鸝榭、一文亭、文明坊等建築。

2014boss0846.jpg

黑龍潭就是在麗江古城旁邊的一座公園,景色優美風景宜人,很多關於麗江的照片,都是以黑龍潭公園加上後面的玉龍雪山作為地標,天氣好的時候就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但是在麗江大山大水相較下黑龍潭公園還是有點弱,公園裡能看的就是眼前這張照片了,背後隱約可以見到玉龍雪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龍潭 麗江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