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boss4799.jpg

日本旅行中,最特別的體驗就是在日本寺院朝聖,濃濃的寺院古風,只能在電影情節中看到,這次日本朝聖的目的是日本百觀音秩父34所,我們搭飛機抵達東京之後陸續玩了幾天,去了迪士尼、上野動物園、淺草寺,接著要收心前往日本朝聖之旅~秩父34所。

2016boss4777.jpg

我來到日本不下數十次,每次的朝聖旅行都是採用開車的方式,我在北歐、美國、日本都開過車,可以說是騰原拓海等級的老司機了,這次沒有開車,是因為同行的朋友高達數十個,只好乖乖的搭乘西武鐵道前往秩父。前往秩父要從池袋車站出發,總之,你搭電車到了池袋站,在池袋買票前往秩父就是了(中文),老少咸宜沒有難度。

2016boss4776.jpg

身為本團少數的男丁,主要任務還是幫忙扛行李啊! 我身強體壯,沒問題的,日本的鐵道十分發達,幾乎你想的到的地方,都可以用搭乘鐵道的方式到達,行李上下車難度也不高。

2016boss4795.jpg

東京與秩父之間的距離大約100公里左右,開車兩個小時可以到達,搭乘鐵道的時間也差不多,在東京池袋買一張車票就可以前往秩父,日本的鐵道是由不同公司所經營的,前往秩父這條鐵道稱為秩父西武線,從池袋出發,中間要在飯能轉車,行李全部都要下車,接著再轉搭火車前往秩父。

2016boss4796.jpg

日本車站給人的感覺,總是很別緻具有文化,在飯能我就看到車站內有日本寺院的廣告,介紹秩父34所寺院的壁畫,離朝聖之路的距離越來越接近,很期待的感覺。

2016boss4774.jpg

到了飯能站,要前往車站的另外一側轉車。

2016boss4775.jpg

等待列車,我在這裡為了買一隻冰,差點就錯過火車了.....

火車出發,繼續前往秩父,這段鐵道之旅大約三個小時,給我的體驗真的很深刻,池袋到飯能這一段鐵道是兩側對坐 (老火車方式),飯能到秩父這段就是眼前這張照片,兩兩相對,就這樣,人潮不多的火車上,我們駛向秩父....

2016boss4781.jpg

一路上的小心思很多,更多的是未知的探險與期待,身旁是大大的行李箱,眼前是一站一站未知的旅程。

2016boss4782.jpg

這段鐵道是站站停,路上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反而陷入一種文青狀態...

2016boss4783.jpg

IMG_20161016_141433.jpg

姐望著窗外,不管你平時過得如何,有緣份來到日本朝聖,就好好享受這段旅行吧~ 是不是很有旅行的感覺,看著鐵道之旅路上的每一分景色...

2016boss4788.jpg

偶然交叉而過的列車,上面有日本動畫卡通人物,《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日語: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中文簡稱為未聞花名,日本官方簡稱為那朵花。一開始我不知道這部動畫,直到了秩父處處出現這部動畫的身影,於是我在秩父就看了這部卡通,晚上躲在棉被偷哭......,這部電影的原作場景就在秩父。

2016boss4790.jpg

火車一站一站停靠,漸漸地即將抵達秩父,迎接而來的是另外一種心境,我們要離開這段舒服平靜的鐵道,迎向未知緊張的旅程,接下來會見到什麼呢?

2016boss4800.jpg

火車抵達秩父車站,秩父朝聖之旅正式展開,秩父市是埼玉縣西部的一個人口約6萬人的市,是埼玉縣內面積最大的市町村,6萬的人口數字,大略和桃園青埔蓋滿的人數差不多,可以說是小小鎮。

我扛著重重的行李出站,我們的旅館是住在民宿內,就在火車站對面,步行一下就到了,來到秩父不用擔心住宿問題,這裡有東急酒店,各類民宿,基本上上網就可以預訂了。

2016boss4803.jpg

到了民宿二樓,這才是日本生活啊!! 來到了民居區,民宿後方是羊山公園,這次來到秩父大約要住宿6-8天,其中三天是秩父34所朝聖,另外的4-5天就是"做任務",我們晚上會前往超市買食物料理,過個平凡的一天又一天。

2016boss4823.jpg

下午趁空到秩父街頭走走,首先到秩父聖地的發祥地秩父今宮神社,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據說在公元100年信州諏訪的勢力移居秩父,因為當地涌出靈泉而開始拜祭水神。

2016boss4821.jpg

古老的今宮神社~八大龍王宮,我也算到此一遊了。

https://www.facebook.com/imamiyajinja/

2016boss4825.jpg

八大龍王宮 ,今宮神社內有秩父最古老的泉水,“龍神池”和“青龍之瀑布”,那裡有“龍神池”之類的瀑布,作為自然信仰的神聖之地,正引起人們的關注。

2016boss4831.jpg2016boss4830.jpg

路上買燒麻糬

2016boss4832.jpg

整個秩父由一條鐵道貫穿,鐵道兩側有許多小商店和步行街,老實說就像沉睡的小鎮一樣,靜悄悄,百年之前我想也是這幅模樣,不曾有過變化。

2016boss4805.jpg

秩父神社的創建歷史相當古老,是以秩父地區的總神社之姿擁有2100年以上歷史為傲,關東地方屈指可數的古老神社之一。現存的主殿是1592年由德川家康寄贈,良好的保存了江戶時代初期的建築樣式,被指定為埼玉縣的有形文化財產。每年的12月3日在此地舉行的秩父夜祭,與京都的祇園祭、飛騨高山祭齊名,稱為日本三大曳山祭之一,以豪華的神轎配合雄壯的配樂、盛大綻放的煙火同台演出使之遠近馳名。每年吸引全國20萬人的觀光客爭相到訪。(網路資料)

2016boss4806.jpg

另在秩父地區也與歌舞伎跟獅子舞等等一起,傳承了多數的神樂。秩父神社相傳的神樂,其特徵是內容多以古典神話為題材,亦被稱為「神代神楽」,被指定為重要的國家無形文化財產,會在每個月的神社行事中活動表演,用以祭神。從秩父鐵道「秩父」站步行3分鐘,或從西武鐵道「西武秩父」站步行15分鐘即達。(神代神楽:神話時代流傳下來用於奉祀神明的音樂) 網路資料

2016boss4809.jpg

秩父夜祭讓我想到最近很紅的動畫,鬼滅之刃~火之神~神樂,一整天都在路上,該休息囉! 準備幾天之後展開的秩父34所朝聖之旅。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