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德寺、靈泉寺同屬四川省遂寧市城郊兩大寺廟,相距僅3公里,都為著名的觀音道場。遂寧市自古流傳著“觀音菩薩三姐妹,同鍋吃飯各修行,大姐修在靈泉寺,二姐修行在廣德寺,唯有三姐修得遠,修在南海普陀山”的傳說。廣德寺、靈泉寺作為觀音的道場,香火興旺,聲名遠播,被民間譽為“中國觀音故里”。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238.jpg

千佛崖摩崖造像位於廣元城北4公里,嘉陵江東岸,金牛古蜀道上,歷史悠久,雕刻技藝精湛。石窟始鑿於北魏晚期,興盛於唐朝,止於清代,歷經千年,從而形成一座佛崖長近388米,高45米,造像950餘龕, 7000餘尊的佛教石刻藝術寶庫。佛龕層疊分佈,密如蜂巢,是四川規模最為宏偉的石窟群,也是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中國蜀道金牛道——廣元段的核心遺產點。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209.jpg

皇澤寺位於四川省廣元城西嘉陵江畔。皇澤寺是中國唯一的武則天祀廟,寺內還保存著開鑿於北魏至明清的6窟、41龕、1203軀皇澤寺摩崖造像及其歷代碑刻,皇澤寺始建于唐開元年間,原名“烏奴寺”,一名“川主廟”,相傳是為了紀念李冰與二郎的。唐貞觀年間,武則天的父親武士彠任利州都督時,武后就出生于此,建立武周政權以後,施脂粉錢修建當時已具規模的川主廟,後取“皇恩浩蕩,澤及故里”之意改名“皇澤寺”。據明代陳鴻恩所撰《皇澤寺書事碑》載:“皇澤寺相傳為武后創”,清代張邦伸《雲棧記程》中也說:“武后秉政,建皇澤寺於此”。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224.JPG

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稱為聖保祿大教堂遺址(葡萄牙語:Ruí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ão Paulo),一般稱為大三巴或牌坊,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同時也為「澳門八景」之一。2005年與澳門歷史城區的其他文物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boss3346.jpg

大足石刻最初開鑿於初唐永徽元年(公元650年)(尖山子摩崖造像),歷經晚唐、五代(公元907~959年),盛於兩宋(960~1278年),明清時期(14~19世紀)亦有所增刻,最終形成了一處規模龐大,集中國石刻藝術精華之大成的石刻群,其內容為釋儒道三教合一,堪稱中國晚期石窟藝術的代表,也是中國南方石窟藝術中的頂尖之作。寶頂山石刻位於大足城區東北15公里。造像開鑿於南宋淳熙六年(1179年),歷時70餘年。創始人為宋蜀中名僧趙智鳳。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265.JPG

耗資超過二十億港元的驚世巨鑄「水舞間」,由世界享負盛名的靈感創作大師Franco Dragone特別為新濠天地度身製作。「水舞間」是遊澳門的必看節目,深受歡迎。水舞間劇院由著名的貝氏建築事務所度身打造,與Dragone場景設計師MichelCrête先生合作並創作而成,可容納2,000名觀眾。「水舞間」的表演場地,是一所具有頂尖科技器材的劇院,其舞臺泳池容量破紀錄地高達370萬加侖,相等於5個奧林匹克標準泳池的容量,「水舞間」更糅合了前所未有的高難度特技表演,配上絢爛炫目的服裝及匠心獨運的空間設計,完美演繹出一個穿越時空的浪漫傳奇。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boss3130.jpg

榮縣大佛位於四川省榮縣老城區東南,大佛建造於唐代,高36.67米,頭長8.74米,肩寬12.67米,體寬14.6米,膝高12米,腳寬3.5米,是世界第二大石刻佛像和世界第一大石刻釋迦牟尼(如來)佛像。大佛依山鑿成,頭與山巔齊平,氣勢雄偉,造型莊嚴圓滿,形神俱備。歷經千年,至今保存完整,是中國石刻遺存之藝術瑰寶。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