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92.jpg

濟公故居景區位於天臺城關北門永甯村石牆頭,是“活佛”濟公降誕之聖地。景區分別由永寧村口的觀霞閣、牌樓、南宋古街坊建築及李氏故居、李府私家花園和濟佛殿等組成。故居占地16畝,建築面積6310平方米,由三大主體組成:濟公李氏祖居為南宋浙東“三進九明堂”形制建築,是濟公出生之地、成長之所,故居內有廳堂、臥室、書房、佛堂、祖堂。

DSC01787.jpg

濟公師父是宋朝時代的人,距今已經800年了,濟公故居老家2002年當然已經殘破不堪,甚至難以考究,天臺縣人民政府批准並斥資修復濟公故居,2004年5月竣工正式開放遊覽。

DSC01805.jpg

進入濟公故居後,發現此地是大戶人家,如果是原地原址重建的話,我想濟公師父家中的環境非常的好,能夠捨棄榮華富貴跑去出家,肯定是有使命的大師。

DSC01806.jpg

我在濟公故居打轉,其實故居就是復原的廳堂,一間一間的,並介紹李家的產業。

DSC01803.jpg

在李府中有一處真正的古蹟,就是這一座古井,古井保存的狀態很好,我想整座李府真的能流傳上百年的就是這一處古井真跡,是李府中很重要的地方。

DSC01799.jpg

我們來到此行最重要的地方,濟佛殿,台灣的濟公信仰非常興盛,許多開壇問事的宮廟,也是由濟公師父為名號上身,問信徒解惑,是台灣很重要的名俗信仰。

DSC01798.jpg

我在這一尊佛像前,看見不少濟公師父出來說話的,看起來是一處有靈氣的地方。

DSC01793.jpg

通常有靈氣的地方,道教的朝聖者來到此地都會有反應,濟公故居確實有這份交流感應。

DSC01791.jpg

雙手合十頂禮,也願朝聖者來到此地拜訪濟公禪師順利平安。

DSC01795.jpg

濟佛殿外的蠟燭與香爐,拜拜的習俗和台灣一樣。

DSC01802.jpg

濟佛殿外

DSC01807.jpg

李府花園水池

DSC01809.jpg

濟公故居占地很大,基本上是一處人工的景點,一般遊客來可能看不到什麼東西,除了那口古老的李府古井,但對於有信仰的朝聖團體來說,前來尋訪濟公師父的過往足跡,有著相當的意義,非來不可。

DSC01810.jpg

濟公故居是濟公禪師五大勝地之一,雖然沒有古時候的樣貌了,還是可以來走走。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