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8.jpg

水陸庵位於中國陝西省藍田縣普化鎮沙灘村,原是悟真寺的「藍諸庵水陸殿」,為六朝古剎。悟真寺創建於隋開皇年間(公元581~604年),唐時擴建,為佛教淨土宗發祥地,善導、淨業等大師曾在此開壇講經。總占地兩千餘平方米,坐西朝東,主要建築有山門、前殿、中殿和大殿等。大殿內有塑像三千七百餘尊,是中國現存數量最多的彩塑群。至明代嘉靖至隆慶年間,鎮守長安的秦王朱懷埢,動用能工巧匠,修繕廟宇,在殿堂之中精雕細繪、重整壁塑,歷時五年方得完工,並逐漸將水陸庵奉為家祀佛堂。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384.jpg

金仙觀,又名“子午金仙觀”。道教全真派道觀,韓國道教祖庭,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終南山子午鎮西側的子午峪內,始建於西漢漢文帝時期,名曰玄都壇,被皇帝立為祭天禱祝之所。金仙觀為子午峪歷史上的道教宮觀之一,唐睿宗為第八女西城公主入道立為觀,為公主改封金仙唐朝開成、會昌、大中年間,新羅人金可記留學長安,登賓貢進士,後不求仕進,隱居子午谷修道,受鍾離權傳授內丹術,成為韓國傳播道教的第一人。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366.jpg

草堂寺又稱聖恩寺、清涼建福院,創建於東晉,原為後秦皇帝姚興在漢長安城西南所建的逍遙園,弘始三年(401年)姚興迎西域高僧鳩摩羅什居於此,苫草為堂翻譯佛經,由此得草堂寺名。草堂寺是中國佛教三論宗祖庭,是古代最早規模最宏大的國立譯經場之一,也是佛教三大譯場中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譯場。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090.jpg

大慈恩寺,為李唐皇室敕令修建。唐太宗貞觀二十二年(648年),太子李治為了追念母親文德皇后長孫氏創建慈恩寺。玄奘在這裡主持寺務領管佛經譯場,督造了大雁塔,創立了漢傳佛教八大宗派之一的唯識宗(又稱法相宗、俱舍宗、慈恩宗)成為唯識宗祖庭,是西安屹立千年的寺院。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0190725_105849.jpg

根據紀載,蘭馬玉如寺院它最初是拉達克最重要的苯教修道院;它的名字的意思是sauwastika,是苯教中流行的“永恆”象徵。Yungdrung 是最受歡迎的苯教學校的名稱。目前隸屬寺院屬於藏傳佛教於直貢噶舉派。直貢歷史記載,印度學者那洛巴(公元 956-1041 年)在一座湖泊乾涸的山谷修行並建立了喇嘛寺院,那洛巴大師也在此處修行。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90725_083744.jpg

穆勒別克寺 Mulbekh Temple,這座藏傳佛教寺院有一尊9公尺高度的彌勒佛像,根據紀載是公元1300年的作品,此處由兩個不同的寺院組,一個竹巴或紅帽教派,另一個格魯派或黃帽教派。 穆爾貝克修道院成名的原因是雕刻在石灰岩上的 30 英尺高的彌勒佛或未來佛像,這裡曾經是古老的貿易路線。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90720_170718.jpg

今天要前往印度藏傳朝聖之地~達蘭薩拉,達蘭薩拉(dharamśālā,意為法處、法所)是印度北部喜馬偕爾邦坎格拉縣的一個城鎮。從第8世紀開始,已有吐蕃人移民至此。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逃出西藏後,達蘭薩拉成為了流亡藏人的政治中心,流亡政府的藏人行政中央及西藏人民議會亦設於此。因此,達蘭薩拉時常以「小拉薩」聞名;在中文語境中,達蘭薩拉往往是西藏流亡政府的代名詞。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