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boss0768.jpg

白水河是一條由玉龍雪山融化的冰川雪水匯成的河流,沿著山谷層疊跌躍而下,水清澈墨綠,因河床由沉積的石灰石碎塊組成,呈灰白色,清泉流過,遠看就象一條白色的河,因此而得名。據說白水河的水來自玉龍之口,帶有靈性,還是一處愛情聖地。

2014boss0774.jpg

白水河是玉龍雪山景區內的一部分,他是位於雪山腳下的一處河流,上游是冰川融化之後形成一條河流,景區就是在一條河流上形成的各處海子美景。

2014boss0773.jpg

大陸景區共同特色,處處要收費,這也形成了經濟上的蓬勃發展!

2014boss0747.jpg

首先要搭乘電瓶車到白水河上游,再慢慢用步行的方式走下來。

2014boss0749.jpg

白水河位於雲南麗江玉龍雪山東麓山箐的雲杉坪旁。這條清洌無比的山溪,因其水質未受任何污染,加之其河床、臺地都是白色大理石、石灰岩碎石組成,水也仿佛成了白的,故名白水河。

2014boss0750.jpg

白水河首先給你的是清洌明淨的印象。河水系雪山 積雪融化後又經岩層過濾,成泉水湧出而最終匯成此河。即使是夏季,你赤足涉河,那刺骨的感覺總會讓你銘記這雪山泉水的品質。白水河水質純淨,未受任何污染,河水沖涮的卵石,清澈明晰,因為白石為底,水流其上,水的顏色更加明淨,白水河也因此得名。

2014boss0752.jpg

2014boss0753.jpg

白水河十分清澈,搭配上背景的雪山,河水會讓你感覺有一種碧波蕩漾的感覺,

2014boss0759.jpg

2014boss0765.jpg

白水河美景

2014boss0764.jpg

藍月穀景區原來就是以前的“白水河”景區。源自雪山冰川的萬古冰雪消融之後順著峭壁流淌而下,不斷彙集為山澗、溪流,最終在藍月穀上游深谷之中形成了清澈見底、甘冽無比的河流,因河床由白色石灰岩構成,使整條河水呈現出白色光澤,顯得分外純淨,故得名“白水河”。之所以叫做“藍月穀”,是因為在晴天時,水的顏色是藍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遠看就像一輪藍色的月亮鑲嵌在玉龍雪山腳下,所以名叫藍月穀。 

2014boss0763.jpg

看起來有點害怕的老鷹

2014boss0766.jpg

白水台

DSC05949.jpg

DSC05951.jpg

白水台只有在下雨的時候,河水才會變成白色混濁,其他時間都是非常碧綠的

2014boss0770.jpg

2014boss0771.jpg

白水河從橋下流過,一直往東,在不遠處與雪山流出的另一條河水交匯。這條河水也是雪山積雪融化成泉,最終匯成溪水的,水質明淨,因水下的卵石黑色居多,水流其上,水的顏色相映成黑色,故名黑水河,白水河與黑水河交匯,便成了黑白水河。雪山以萬年古雪和黑白之石孕育出的黑白水,納西民族對它有著特殊的情感,東巴經《魯般魯饒》卷中以黑白來解釋世間萬物,指出陰陽調和,黑白不分開,世間就和諧有序,過河沒障礙,旅途保平安。

2014boss0772.jpg

根據傳說,東巴教的第一聖祖丁巴什羅從西藏學經回來,途經白水台,被其美景吸引,就此留下來在這裡設壇傳教,由此白水台便成為東巴教的聖地。在白水台對面的山腰上有一喀斯特溶洞,據說這兒就是阿明祖師研習經文的阿明靈洞,納西人稱之“阿明爾可”。正是因為白水台特殊而具有神秘色彩地位,所以各地的大東巴都要到白地修行求徑,這樣才算得上是個合格的大東巴。

2014boss0776.jpg

春天白水河,真美!

2014boss0778.jpg

雲南,玉龍雪山白水河小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龍雪山 白水河 藍月谷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