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63

佛光山一直以來是台灣的佛教聖地,開辦人是星雲大師,近年來佛光山發展得相當成功,有學校、電視台、報紙等等,在2011年12月在佛光山旁的佛陀紀念館開幕了,讓佛光山除了修行之外,更是住要的旅遊景景,也讓遊客感受到佛教之美,今天是228紀念日假期,我一早從台北奔馳到到佛光山,台北陰雨綿綿的天氣,到了佛光山天氣相當不錯,早上人潮也不多,心情開始雀躍了起來。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00369

故宮,舊稱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明清兩個朝代二十四位皇帝的皇宮,佔地面積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明成祖朱棣永樂四年(1406年)開始營建,永樂十八年(1420年)落成。現為故宮博物院的所在地。北京故宮是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1987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這裡也是現在很流行清朝宮廷劇發生的地點,踏上紫禁皇城歷史之旅。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2902

2010年上海世博會正熱鬧的時候,我也到了上海度過了三個月時間,新竹燈會給我的感覺規模宏大,居然有點像是上海世博的感覺,把一座城市的小部分開放為展場,無論燈會的人再多都不會感覺到壅擠,台灣舉辦的燈會具有相當的國際水平,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帶國外朋友一起參加!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744

2013 新年剛剛過完,總算是過了一個滿足的新年假期,其中新年期間最有趣的活動莫過於燈會了,還記得數十年前的燈會在台北舉辦,連續幾年都舉辦在中正紀念堂外圍,當時的花燈及規模可以說是鳥到掉漆,花燈不像花燈,跟著人群繞完一圈就結束了,自從這幾年的革新之後,台灣燈會越辦越好,自從去了前年苗栗台灣燈會後,我對台灣舉辦活動的能力大為改觀。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00819

頤和園,原名清漪園,始建於於1750年,歷時15年竣工,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佔地約二百九十公頃,利用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風景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某些設計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園,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是為清代北京著名的“ 三山五園 ”(香山靜宜園、玉泉山靜明園、萬壽山清漪園、圓明園、暢春園)中最後建成的一座。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037

北京很著名的一大特色就是胡同,胡同是北京話,意思就是巷子,歷史上的北京以胡同眾多著稱,有句順口溜說道「著名的胡同三千六,沒名的胡同賽牛毛」,北京的巷子非常的多,清朝朱一新《京師坊巷志稿》一書中所列的北京街巷胡同,北京巷弄共計2076條,直接稱為胡同的有978條,可現北京巷弄之多,今天要來參觀位於鐘樓旁的鈴鐺胡同。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638

雍和宮建於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清康熙帝在內城東北為皇四子胤禛修建了府邸,該府最初稱「四爺府」或「禛貝勒府」,胤禛被封為和碩雍親王后改稱雍王府。1711年弘曆出生於王府東書院「如意室」。1723年胤禛繼位,為雍正帝(1723年-1735年在位),雍正帝遷入紫禁城後,於雍正三年(1725年)將原雍王府升格為行宮,並改名為雍和宮。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