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boss1593.jpg

大陸觀光旅遊除了名勝古蹟之外,夜晚的大型歌舞劇表演也是頗負盛名,像是杭州宋城西湖夜秀、桂林印象劉三姐..等等,每一處歷史文化故里都會有一齣代表性的表演演出,我們來到了西安,看的就是千年古城長安的歷史劇,整齣戲劇圍繞的唐朝為主題演出。

c

大型山水歷史舞劇《長恨歌》根據白居易的同名敘事長詩改編,由300多名專業演員身著華麗的唐服出演,用舞蹈展現詩中記敘的經典橋段:盛唐時期,唐明皇召楊玉環入宮,至愛至寵。安祿山叛亂後,楊玉環在馬嵬坡被眾將士逼迫而死,明皇肝腸寸斷,最終魂魄升天,與愛妃在月宮相會。

2015boss1582.jpg

晚上的華清池時分熱鬧,波濤洶湧的遊客湧入了驪山山腳下,準備欣賞長恨歌夢迴大唐表演,首先要經過安全檢查才可以進入,因為華清池是重點歷史古蹟,只要進入都需要安檢。

2015boss1583.jpg

每個座位的門票價格不同,根據官網的售價從288RMB到988都有,分別為ABC區+中西區,288RMB的價格就是在中前排的位置,實際可以入手的費用大約200RMB可以買到。

2015boss1584.jpg

前方就是很著名的驪山了,歷史上許多故事都發生在這裡,唐朝宮殿、驪山老母廟、烽火台,秦始皇也曾經親自到此地遊歷過。

2015boss1585.jpg

來看表演的遊客,從華清池表演場景設施到座位安排,大陸在硬體實力上還是很給力的。 

2015boss1586.jpg

先來述說一下表演的劇情,中國首部大型山水歷史舞劇《長恨歌》,以“兩情相悅”、“恃寵而嬌”、“生離死別”、“仙境重逢”等四個層次十一幕情景,由700名專業演員組成強大陣 容,以勢造情,以舞訴情,在故事的原發地藝術地再現了這一動人的愛情故事。 故事背景:盛唐時期,唐明皇召楊玉環入宮,至愛至寵。安祿山叛亂後,楊玉環在馬嵬坡被眾將士逼迫而死,唐明皇肝腸寸斷。後得以魂魄升天與愛妃在月宮相會。 二人執手淚眼,互訴思念之情,並誓言“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2015boss1590.jpg

長恨歌表演的廣告說明

第一、國內唯一的真山真水真歷史的戶外大型情景舞劇。
第二、亞洲唯一的20×9米全天候折疊式全色真彩LED軟屏。
第三、首創水中機械組合多變式立體活動防滑舞臺——九龍湖主輔舞臺是由九塊可單獨運行的機械板塊組成,總面積547.5平方米。
第四、國內首創戶外演出設施全隱蔽式設計——九龍湖主輔舞臺白天全部隱蔽在湖水面以下;四組6米高供演出專用的燈光音響架白天全部隱蔽在地下;湖中26×20米巨型軟屏,創造無限多媒體視像背景,襯托劇情意境;上下舞臺主副舞臺兩側設四組隱蔽式設備等多種特效設施白天全部隱蔽在湖水,山體及景觀中。
第五、國內首家戶外演出可伸縮坐椅。

2015boss1592.jpg

大型歷史舞劇《長恨歌》的演出地點就在華清池景區內,驪山腳下。待到天色漸暗,水中升起舞臺,空中架起鵲橋,如夢似幻的場景讓人恍若夢回大唐。白居易詩裡寫的“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栩栩如生的畫面似乎就在眼前。

2015boss1594.jpg

演出的燈光和佈景也讓人驚豔,華清池的亭台、垂柳、湖水等元素被巧妙地融入劇中,伴隨著音樂聲和演員們翩躚的舞蹈,湖面上噴起浪花,燃起火海,湖畔的垂柳搖曳身姿,美輪美奐。舞臺背後,燈光勾勒出驪山的輪廓,星星點點的燈光好似漫天的星辰落在山體上,讓久居城市,多年沒有見過星空的人們,在這一刻尋得久違的感動。

2015boss1596.jpg

表演開始,人數眾多,場面華麗,演員們開始粉墨登場。

2015boss1597.jpg

唐朝宮女載歌載舞,呼應著長安大唐盛世,皇宮下夜夜笙歌的場面。

2015boss1599.jpg

《長恨歌》是中國首部大型實景歷史舞劇。以白居易傳世名篇《長恨歌》為藍本,充分利用景區資源,釆用高科技舞美燈光將歷史故事與實景演出相結合。舞劇全長70分鐘,由十幕故事情節組成。通過山水風光、古典樂舞、詩歌旁白、高科技燈光、音響、特效等表現手法,讓觀眾穿越時空,領略那段恢宏壯觀的歷史情境和一個感天動地的愛情故事。感受盛唐的文化氣息。

2015boss1600.jpg

驪山的燈突然亮了起來,現場一片驚呼,又不得不讚嘆這齣表演,能將整座驪山打光,月亮昇起。

2015boss1603.jpg

2015boss1604.jpg

光影、音樂、交叉著舞者的表演,感受千年以前唐朝時代的每一齣故事。

2015boss1605.jpg

2015boss1607.jpg

2015boss1608.jpg

軍隊出現場面浩大,感覺是安祿山要出來造反了,不過才剛開始應該還沒演到他,在欣賞這部長恨歌歷史劇演出,須要對於唐朝歷史有初步了解的人才會有共鳴,不然會不知道他們在演什麼。

2015boss1611.jpg

長恨歌的表演算是挺抽象的,我見過無數的表演中,與張藝謀印象西湖有的拼,不同團隊指導,卻有雷同的氛圍。

2015boss1612.jpg

2015boss1613.jpg

2015boss1618.jpg

長恨歌的燈光搭配相當唯美,充滿的意象與藝術感

2015boss1619.jpg

2015boss1621.jpg

2015boss1622.jpg

2015boss1624.jpg

2015boss1626.jpg

每位演員身上都穿上華麗的戲服,飄飄然的在驪山腳下演出,短短70分鐘的表演,排演最少超過70小時,才能將整部長恨歌貫串起來,給觀眾最好的感受。

2015boss1628.jpg

演到一半在我眼前有一股強大的熱流迎面而來,演出唐朝安史之亂的故事,舞台爆炸兵戎相見...

2015boss1629.jpg

2015boss1631.jpg

2015boss1632.jpg

唐軍與叛軍交戰

2015boss1633.jpg

2015boss1634.jpg

唐軍獲勝,安史之亂平定

2015boss1635.jpg

2015boss1636.jpg

2015boss1637.jpg

最後一幕演出唐玄宗與楊貴妃的愛情故事

2015boss1639.jpg

2015boss1643.jpg

看到這一幕場面表演就要結束了,白居易的情詩長恨歌片段。

臨別殷勤重寄詞,  詞中有誓兩心知。
七月七日長生殿,  夜半無人私語時。
在天願作比翼鳥,  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  此恨綿綿無絕期。

2015boss1647.jpg

場面浩大、做工精緻,夢迴大唐歌舞表演是一齣相當有深度的表演,對於唐朝歷史有了解的人,看過一定會有所共鳴的,很值得觀看這場表演。

更多的中國道宗崑崙山朝聖旅遊介紹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最新出團時間表 NEW 

【中國陝西】西安 - 驪山老母宮.梨山老母.道教聖地 
【中國陝西】西安 - 華清池.唐玄宗楊貴妃.西安事變.驪山溫泉池 
【中國陝西】寶雞 - 法門寺.珍寶館.舍利地宮.關中塔廟始祖 
【中國漢中】城固 - 地母廟.五郎關.地母經.地母廟飛鸞傳經 
【中國甘肅】涇川 - 涇川王母宮.回屋.王母宮祖廟.王母宮石窟 
【中國甘肅】平涼 - 崆峒山.西來第一山.軒轅黃帝問道廣成子 
【中國甘肅】天水 - 卦台山.伏羲廟.伏羲始畫八卦之地 
【中國甘肅】天水 - 麥積山石窟.中國佛教石雕藝術.絲綢之路 
【中國甘肅】蘭州 - 五泉山.水車園.黃河母親像.黃河鐵橋 
【中國青海】西寧 - 土樓觀.北禪寺.北山石窟.喇宗靜道長 
【中國青海】西寧 - 塔爾寺.藏傳佛教.格魯派.宗喀巴大師誕生地 
【中國青海】西寧 - 扎麻隆鳳凰山.九天玄女祖廟.九龍朝鳳 
【中國青海】西寧-格爾木.夜臥列車.青藏鐵路.上行+下行 (前進崑崙山) 
【中國青海】崑崙山 - 格爾木.無極龍鳳宮.青藏公路 (崑崙山入口) 
【中國青海】崑崙山 - 崑崙山門.玉虛峰.崑崙道長營地 (崑崙山玉虛峰) 
【中國青海】崑崙山 - 崑崙山瑤池.西王母.瑤池金母.黑海 (西王母瑤池) 
【中國青海】崑崙山 - 納赤台清泉.崑崙神泉.崑崙山公路.大彩虹 
【中國青海】格爾木-敦煌公路.萬丈鹽橋.察爾汗鹽湖.戈壁灘.當金山脈.陽關葡萄園 
【中國甘肅】敦煌 - 陽關遺址.漢代烽燧.烽火台.西出陽關無故人 
【中國甘肅】敦煌 - 鳴沙山月牙泉.戈壁沙漠.沙漠駱駝.絲綢之路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夜市.沙洲夜市.敦煌飛天.手工藝木雕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山莊.鳴沙山沙漠早餐.異域風情酒店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莫高窟.藏經洞.大佛.飛天.絲綢之路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 - 天山天池.西王母瑤池.王母宮祖廟.聚仙宮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聯絡電話:(02) 2562-6567  手機:0975-786-786  Master
電子郵件:bossjump@gmail.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官方網站 www.urielshen.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形象網站   www.arielshen.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FB粉絲團  www.facebook.com/urielshen
Master 旅人部落格 - 旅人時光   loloto.pixnet.net/blog

吉樂朝聖旅遊~朝聖旅遊諮詢

【旅遊參團報名】 旅遊行程諮詢.服務說明 By Master
【旅遊自組團體】自己組成一團出國旅行吧!! By 吉樂旅遊 
【MINI TOUR】旅行組團最佳比例 8人 VS 16人 By 吉樂旅遊 
【國外旅遊車輛】如何選擇旅遊交通巴士.小團出遊 By 吉樂旅遊 
【旅遊酒店住宿】如何看懂旅行社安排的住宿酒店 - By 吉樂旅遊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