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68.jpg

室生寺坐落在奈良縣東北部的室生村。在室生川北部陡峭的山腰上建成的室生寺,據傳説是西元8世紀末僧人賢憬祈求當時的皇太子患的疾病早日治癒的場所,賢憬的徒弟修圓完成了現在的寺院結構。屬於同一宗派的和歌山境內的高野山金剛峯寺是西元9世紀初僧人空海創立,寺院禁止女性進入。但是,室生寺允許女性進入參拜,因此深得女性信仰,並被人們稱作“女人高野”。

DSC02063.jpg

當你來到室生寺前,你會感覺來到一處深山峽谷,整座寺院被綠樹所包圍,室生寺也位於河谷之中,室生寺位於山林之中,所以前來朝聖需要爬一點階梯。

DSC02064.jpg

室生寺金堂

平安時代初期所建造的,內供奉釋迦如來立像、十一面觀音菩薩像、藥師如來像。

DSC02075.jpg

DSC02065.jpg

室生寺彌勒堂

DSC02069.jpg

每年4月中旬到5月中旬會舉辦「石楠花祭典」,通往五重塔的石板參道兩旁,將近3,000株的石楠花盛開,呈現一片粉紅花海。11月中旬到12月上旬是「紅葉祭」,通往金堂的石頭階梯兩旁的楓葉隧道特別漂亮。

DSC02072.jpg

五重塔是平安時代初期建立、室生寺內最古老的建築,據傳是高僧空海在一夜之間建造的。五重塔高約16公尺,是日本最小的室外木造五重塔。

DSC02071.jpg

灌頂堂,內有如意輪觀音菩薩像,是真言宗進行最重要的儀式「灌頂」之場所。

DSC02073.jpg

灌頂堂前水池

DSC02074.jpg

室生寺內,千年古寺

DSC02076.jpg

文字池

DSC02078.jpg

日本西國四十九藥師靈場,第8番,室生寺,室生寺非常美麗,夏天來的時候綠樹蔥蔥,冬天來的時候落雪繽紛,春天來的時候百花盛開,秋天來的時候紅葉相迎。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